19.11.11

廣告MTV:苦味人生

在花多眼亂的牌子堆突圍而出,讓顧客一想起某類產品時第一時間就記得某牌子,係對廣告設計者來說是費煞思量的。Suntory旗下有多款珈琲飲品,老實說我除左分得出最苦味同尋常珈琲味兩款外,我那條充滿遲鈍感的舌頭真的分不出那些少糖,多奶,高級豆的些微分別。不過點都好,只要日本人愛上了的東西,他們一定會樂此不疲鑽研到底,不斷開發新產品。先不說那些拉麵,炸豬扒,餃子等,近年他們吃意大利麵吃上癮,廠家就開始推出即食意大利粉(杯麵形式),還有一些方便儲藏意大利麵條的工具。

說回正題,今日想分享下Suntory Boss Rainbow Mountain系列珈琲廣告。
這個系列的主題係“このろくでもない、すばらしい世界”“這個既無趣又有趣的世界”,係講述Tommy Lee Jones 飾演的外星人來地球(日本)去調查依個星球人民的生活,然後作一個報告。
直至2011年10月已經製作了34輯;至今 Jones仍會每季在地球進行調查,話唔定某一天在本州某個鄉鎮,看到一個老年洋人,手執一罐有彩虹圖案的珈琲,若有所思的望著左方,他應該又完成了一項調查了!

最早期的調查,得出的結論都係一些比較表面:例如奄列飯係可愛的(Jones 在秋葉原的女僕珈琲店用餐);時間就係金錢,而且交通規則好嚴(Jones 係一個速遞公司職員);到後來漸漸了解人生:人類世代都係營營役役(由遠古打獵,古代建造金字塔長城,至現代人上班);做爸爸要負好多責任,但又好滿足(Jones為三個仔女做飯盒,又要參加親子比賽);人生沒有離別,就沒有邂逅(在火車站當站長的Jones看到兩對情人離別後,馬上各自結識伴侶。


做爸爸責任雖然多,不過當仔女讚賞時,又會喜孜孜



的確每次十分期待這個系列的廣告出現,雖然說的都是老掉牙的道理,不過老土還老土,它是個事實,無奈而又要面對的事實,而且不斷重複發生,可以說是人生之苦。想到這裡,既然改不了,就要想辦法面對,喝過一口珈琲,珈琲入口一刻驚醒了苦味蕾,然而慢慢口腔會感受到珈琲的甘味,這可能就是Boss Rainbow Mountain能帶給你的味覺感覺。一生人一定會有倒霉情況,這就是苦,不過過程中會令自己有所得著,事後回望就發現這就是甘。


教師篇
對付頑皮學生(惡作劇,上堂講電話)/
教育學生(守時)/
鼓勵學生(勇敢表白)/
卻會惹來家長投訴/
結論係在這個星球做老師真不容易

(其他系列可在按欣賞)

*** *** *** *** *** ***

尋找他鄉的故事

(左:Biofermin製藥/右:幸福藥業)





009-191111SA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_